如无法阅读网页,请按此 乐施电子报 2013年6月号  纯文字版本 繁体 | English
 
解码贫穷
余有话说
  > 制订公平贫穷线 为贫穷把脉  

乐施会总裁余志稳

制订贫穷线的目的,是让我们可以准确厘清社会上的贫穷状况,从而对症下药,制订适当的扶贫政策。贫穷线不是用来消灭贫穷,或者淡化贫穷问题以粉饰太平。制订贫穷线的方程式应该是公平和客观的,同时亦应该避免采取任何偏颇的计算方法,才能确切地反映出香港的贫穷问题。

  更多详情
乐施主场
  > 贫穷线计算公屋补贴需谨慎  

经乐施会及其他团体的多年倡议后,扶贫委员会终于在三月底就贫穷线达成共识,预期于今年内可以制订出贫穷线。扶贫委员会初步同意乐施会的建议,采纳国际间的惯常计算法,将贫穷线定于家庭入息中位数的五成,但同时会将政府的现金资助福利及公屋资助计算入家庭收入。

 

贫穷线计算公屋补贴需谨慎

更多详情    
时人时事
  > 你对贫穷知多少?  

絶对贫穷(Absolute Poverty):采用一个以客观方法界定、可满足维生或基本生活需要的物品和服务水平,未能达到这个水平的,便被界定为贫穷。

相对贫穷(Relative Poverty):对于社会上一般人的惯常生活,如缺乏相类的食用、社交活动、生活条件及享受等资源,便属贫穷。

 

你对贫穷知多少?

更多详情    
乐施会网页 | 更新电邮 | 联络我们 取消订阅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北街吉庆里篮筹名座E座2区802室
电话:010-65512635 | 传真:010-65511521 | 电邮:enews@oxfam.org.hk

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,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。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,包括推行小区可持续发展项目、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、本地、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,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。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,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。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,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