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無法閱讀網頁,請按此 樂施電子報 2012年12月號  純文字版本 简体 | English
 
政策倡議 實現「無窮世界」!
總裁的話
  > 政策倡議的回顧與展望  

樂施會總裁余志穩

2012年將近尾聲,踏入秋冬,香港天氣漸涼。途經街道,看到鬧市中瑟縮一角的露宿者和垃圾站附近拾荒的長者,我心裡就有一份惻然。雖然在各國政府及公民社會的努力下,一些地區的貧困現象漸見改善,可是環顧四周,不同形式的苦難和歧視仍擠壓著被邊緣化的人群。

  更多詳情
真實個案
  > 氣候變化與貧窮  

全球幾億人口之所以能夠喝到一杯「好茶」,在斯里蘭卡種植茶葉的Nilanthi 和當地無數的茶農都功不可沒。然而,茶葉對氣候變化很敏感,茶農的生計也要望天打卦。「過去的3、4年,天氣已經改變了很多。乾燥的季節變得更加乾燥,隨後的雨季,雨卻下得更大。」 Nilanthi 說。

 

斯里蘭卡的茶農

更多詳情    
研究報告
  > 以實證對抗貧窮  

不公平和不公義的政策與陋習,是引致貧窮的成因之一。多年來,樂施會展開一系列研究工作,倡議公平政策,並提高公眾意識,改變陳舊思維,糾正不公平的行為。我們曾發表的報告,涵蓋本地貧窮、氣候變化、企業社會責任、饑荒與糧食、援助及教育等議題。

 

樂施會在記者會上發表研究報告

更多詳情    
貧窮詞彙
  > 樂施會倡議運動知多少  

樂施會自1976年成立以來,先後進行多次本地及國際倡議運動,包括目前仍在倡議游說的香港「在職貧窮」及全球「GROW糧食公義運動」、針對不公平貿易法規而展開的「貿易要公平運動」(2002-2006) 、反對暴力對待婦女的「We Can 運動在南亞」(2004-2011),以及「氣候變化運動」等。

 

城中的名人也支持樂施會的倡議運動

更多詳情    
樂施會網頁|更新電郵|聯絡我們 
地址:香港北角馬寶道28號華滙中心17樓|電話:(852) 2520 2525|傳真:(852) 2527 6307|電郵:enews@oxfam.org.hk

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,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。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,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、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、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,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。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,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。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,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。